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张剑飞:推动装配式建筑向纵深发展
2017-03-25 07:35: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张剑飞在长沙调研时要求

推动装配式建筑向纵深发展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下午,副省长张剑飞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长沙调研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

长沙“尖山印象”公租房项目,可提供3000多套房源,也是该市最大的公租房项目。通过采用远大住工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对PC(预制混凝土)构件进行组装成型,在建造过程中实现了节水、节能和环保。张剑飞指出,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要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的技术优势和质量优势,加大推广力度。

位于长沙的三能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中民筑友科技集团,也是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张剑飞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与发展状况。他强调,湖南发展装配式建筑已经具备很好的基础,市场前景广阔。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推动装配式建筑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我省已经成为国内装配式建筑产能规模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共建成生产基地15个,年产能达2159万平方米。目前在该领域,我省已拥有国家级综合试点城市1个(长沙市)、国家级产业化基地6家,今后还将努力创建全国装配式建筑示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