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杨光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17-03-25 07:35: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我省部署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杨光荣要求

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奉永成 实习生 陈玲丽)今天,国务院召开全国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随后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我省强化督办,开展了危化品集中专项整治和危化品道路运输“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约谈管道企业负责人19人(次),否决了5个安全条件论证不足、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范的油气输送管道项目,打击并取缔了一批非法违法危化品仓储点和设施,全年危化品行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杨光荣指出,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涉及多个部门,要遵循“上下对口”的原则,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各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制订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对本地区的危化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他要求,从今年开始,全省上下要认真开展为期3年的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对危化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对长期停产、产能落后、设备老旧的危化品企业要坚决淘汰,从而全面提高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