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阴项目建设摁下快进键
2017-03-25 07:34: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新开工项目13个,27个项目加速推进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石祯专 刘瑛)连日来,湘阴县各建设工地热气腾腾,好消息接踵而至:新云网等17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武警长沙直升机场进场公路、卓达金谷创业园等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可提前2至3个月竣工;平益高速湘阴段、湘江北路湘阴段等5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正优化设计方案,确保如期启动。

去年底,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在湘阴县调研时提出,做好“对接融入长沙”文章,打牢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两个基础,突出“水、工、城、路”4个重点(简称“一二四”),引领县域经济创新发展。随后,湘阴县吹响“一二四”集结号,摁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湘阴县首先铺开10个“水”工程,尽快完成3个污水设施建设。同时,提高招商选资“门槛”,提质“一园两区”。今年来,已先后对有意投资湘阴的6个高能耗、重污染项目说“不”,对2个园区企业实行“腾笼换鸟”,新引进工业项目4个。加快城市与道路交通建设。目前,投资2亿元的东湖生态公园已竣工,投资2.3亿元的郭嵩焘文化广场建设即将扫尾;投入12亿元推进棚户区改造;新增城市绿地12万平方米;启动湘江北路景观大道建设,提质新乔线建设,全方位对接长沙;加速推进240国道湘阴段、岳望高速等“民生路”建设。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湘阴县各级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从相关部门抽调300多名干部进驻企业和项目一线,“脱产”帮扶。投资1.8亿元的湖南苏德新材料公司年产1万吨铝镁合金焊丝项目去年落户湘阴,县规划局3名干部帮其做规划、跑手续、解难题,一期工程已竣工并进行试生产。

一大批技术含量高、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在湘阴县落地开花结果。今年来,全县有13个项目新开工,27个项目加速推进。同时,引进了一批新项目,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3个,协议引资达7.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