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十年追凶 衡阳县警方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2017-03-25 07:33: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十年追凶 坚持不懈

衡阳县警方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黄周生 刘魁春)今天,衡阳县岘山镇“2007·2·25”命案受害者家属蒋春华一行,手捧鲜花、敲锣打鼓来到县公安局大院,将一面印有“为民做主 勇擒凶手”的锦旗送到局领导和办案民警手中,对该局历经10年艰苦追凶,成功抓获“2·25”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陈某波、谭某春,使得该案件成功告破表示感谢。

据衡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罗小伟介绍,2007年2月25日,岘山镇猫公塘地段发生一起杀人案,在衡阳县城从事摩托车出租的西渡镇陡岭村人冯某谷被人杀害并藏尸于油菜地里,被抢走一辆男式125型红色新大洲本田摩托车及随身携带物品。 案发后,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及时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发布悬赏公告等一系列侦破工作。

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多年来,案件侦破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初,该局通过刑侦大队缜密侦查,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发现谭某春(男,30岁,衡阳县岘山镇人)、陈某波(男,33岁,衡阳县演陂镇人)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落脚点。2月28日,刑侦大队在珠海市南屏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春,在衡阳市雁峰区抓获同案另一犯罪嫌疑人陈某波。

至此,“2007·2·25”命案在沉寂10年后,终于成功侦破。经审讯,陈某波、谭某春对其抢劫杀害冯某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