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举行王新法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7-03-24 08:30: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卜云 周勇军)3月23日,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常德市委、市政府组织了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及部分学生、战士、退伍军人在市文化馆聆听王新法先进事迹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薛家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军以《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全面介绍了王新法的先进事迹。薛家村村主任贺顺勇以《他为我们树起一面旗帜》,薛家村村民曾德平以《他是个赶都赶不走的人》,讲述了王新法矢志扶贫,奉献薛家村的感人故事。王新法战友、武警西藏总队医院主任医师徐书真以《老兵不死,精神永存》,高度赞扬了王新法作为一名老兵表现出来的崇高理想和牺牲精神。

王新法女儿王婷以《爸爸!我懂您了》,回顾了爸爸的一生。她说:“我现在终于理解了您和六塔山这座英雄大山的感情,理解了您和薛家村这个革命乡村的感情……”石门县电视台记者郭海龙以《信仰的力量》,作了宣讲。他说:“王新法把异乡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一心扑在扶贫第一线,却一次次辜负了自己的亲人,也永远失约了一家人的团聚。如今,他走了,曾经的铮铮誓言,连同他修过的路,筑起的桥,整理过的花园,还有精心规划的蓝图,都化成了一面旗帜,成为一种引领,一个坐标,更成为了我们永远的信仰……”

讲述者给我们还原了一个无私奉献、千里扶贫、献身湘土的英雄。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件件催人泪下的往事、一幕幕扶贫义举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肃然起敬,为之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