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戴道晋:确保水库移民同步小康
2017-03-24 08:28: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戴道晋在全省移民工作会上要求

确保水库移民同步小康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彭如钢)水库移民生产资源少,贫困程度深,增收难度大。在今天召开的全省移民工作会上,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要求,全省要坚决补齐水库移民工作短板,确保水库移民与全省人民如期同步小康。

近年来,湖南移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由于库区人多地少矛盾突出,发展速度落后于非库区。目前,全省还有贫困移民23万多人,成为扶贫攻坚难啃的“硬骨头”。

戴道晋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决策部署,破解库区配套设施差、短板多和移民增收慢等难题。水库移民政策第二个十年周期已经到来,各地要把握好政策机遇,推动移民后扶工作实现“三个转变”:即扶持方式由“漫灌式”向“精准式”转变,资金投放由“撒胡椒面”向“突出重点”转变,资金监管由常规监督向精细高效的信息化监管转变,帮助移民群众实现“二次发展”。全省要加快推进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争取有更多的特困移民纳入试点范围;整合多方资源,实施整村推进,严格资金管理,创新投入方式,打造湖南移民后期扶持的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