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炼红:以赶考精神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2017-03-24 08:12:5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易炼红在长沙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以赶考精神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长沙市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围绕如何以赶考精神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与大家畅谈交流。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拍摄的系列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以及省纪委和长沙市纪委联合摄制的专题片《迷失》。

近年来,长沙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着力抓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落实,着力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3个层面构建机制、营造环境,形成了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全市共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172件,涉及县处级干部19人、乡科级干部13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人,通报问责案件35起,释放出“失责必问,追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易炼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体现了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坚强意志。

易炼红指出,要充分认识“不想腐”的重大意义,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切实打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要继续净化“不想腐”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