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向群:用最严格的制度来保护生态环境
2017-03-24 08:08:5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廖慧文] 字体:【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今年突出八大制度建设

陈向群要求,用最严格的制度来保护生态环境

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李伟锋 曹娴)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今天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全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明确今年着重抓好8个方面的制度建设,完成20项改革任务。其中包括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完善资源总量管理和全面节约制度,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健全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体系,建立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等。

陈向群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务必从改革发展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改革决心,用最严格的制度来保护生态环境,用最严肃的责任追究来保障改革措施落地。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全局。

陈向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深化改革、狠抓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抓好统筹协调,调动各方积极性;抓好分工落实,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抓好考核评价,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抓好公众参与,引导社会力量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共同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