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胜利送给最可爱的球迷
2017-03-24 07:53: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蔡矜宜

国足1比0战胜韩国队,拿下12强赛的首场胜利。这是一场弥足珍贵的胜利,更是送给全场球迷,全国球迷最美好的礼物。本场比赛共有近4万球迷来到现场。作为国足的“第12人”,他们声嘶力竭为国足加油,“中国必胜”的呼喊几乎延续全场。

“球迷皇帝”罗西也来了

近4万的球迷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球迷皇帝”、中国龙之队球迷会名誉会长罗西。

黑色的宽檐牛仔帽,红色的球迷T恤,配着白色的紧身牛仔裤,腰间夸张的大铜扣皮带上挂满了各式饰物,再加上白色山羊胡子,65岁的罗西走在球迷之中,即使不认识他是谁,也会被吸引住。

罗西本名李文钢,辽宁鞍山人。由于热爱足球,又长得像意大利球星罗西,故而得名。罗西是中国最早的职业球迷,从1986年起,国足的正式比赛,他几乎场场必到,被誉为中国“球迷皇帝”。

当罗西23日出现在贺龙体育中心入场口时,立刻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很多球迷和他打招呼,上前合影。罗西也在和球迷们合影时,一起为国足呐喊加油。

球迷文明观赛很享受

据介绍,罗西领衔的龙之队球迷会来了4000多名球迷,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其中还有东南亚的华人球迷。在比赛现场,龙之队球迷会一直引领着全场球迷为国足助威。

龙之队球迷会副秘书窦贺强向记者介绍,龙之队球迷会来到长沙后就和当地的赛事组委会以及长沙本地的湘军球迷协会等进行联系,携手引领球迷文明观赛。“不止是国足,我们球迷也代表国家的形象。看比赛,要激情四射,也要文明理性。”

球迷中,除了龙之队球迷会、湘军球迷协会这样的专业球迷团队,更多为国足助威的是普通球迷。

61岁的张寒单枪匹马从陕西赶来长沙,“本来约了好几个球迷朋友,无奈是工作日,只有退休的我一个人来了。但我不会孤单,因为全场球迷都是我的兄弟,大家都是国足的球迷。”

长沙球迷徐辉带着小孩一起看球,现场见证这场胜利的他格外激动:“今天第一次在现场目睹中国队1比0力克老冤家韩国队,全场的观众都已经嗨翻,激动的心情无法言喻。战长沙,中国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