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3-24 07:53: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乌兰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改革创新 推动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贺威)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调研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高文兵、张尧学、黄伯云参加了调研。

考察中南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展厅后,乌兰肯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她说,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特别是要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的作用,探索更多让学生乐于接受的教育方式,提高思政工作实效。在湖南师范大学与岳麓区学堂坡社区区校共建大学生道德高地,乌兰充分肯定大学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思政教育形式。她说,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办大学,继续探索推广志愿服务,让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砥砺品格。

在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乌兰详细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她说,要认真梳理学生情况,充分考虑个体差异,寻找规律,精准疏导,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乌兰还考察了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校史馆、道德文化研究院,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座谈会上,中南大学等3所高校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代表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听取大家发言后, 乌兰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高校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融入到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重视思政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着力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创新,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创造更多机会让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育人。要强化责任,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学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