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世预赛中韩比赛今晚打响
2017-03-23 08:45: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3月22日下午,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场,国足主教练里皮(左一)在指导球员训练。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记者 蔡矜宜

23日晚7时35分,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第二回合较量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打响。

国足主帅里皮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连续雨天,但他对比赛场地十分满意,“想要留住进军世界杯的希望,明天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争取全胜。”

里皮:

场地非常满意

目标全取三分

三月以来,长沙持续阴雨连绵。国足抵达长沙后,每天下午进行训练。对于23日晚极有可能面对的一场雨战,里皮显然并不担心,“这里场地条件非常好,包括训练场和内场都十分令人满意。”里皮表示,他并不了解中国队以往在长沙的战绩,“希望23日的比赛全取三分,让球迷满意。”

中韩首回合比赛中,国足客场2比3告负。对于那场比赛,里皮表示,“上一回合比赛是5个月之前,我们不做参考了。最重要的是23日的比赛。”

至于23日比赛的战术,里皮说:“我们会在尊重对手的基础上,以我为主,希望能够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究竟有什么办法,大家可到现场一看究竟。”

国足本场比赛的口号,是“重压之下无惧色”。谈到这句口号的意义,里皮说:“从我执教国家队第一天开始,我就不断向球员强调,一定要放下所有的压力和恐惧,一旦穿上国家队球衣就要拼尽全力。只要能够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一支球队差。”

施蒂利克:

中国队变化大

这场比赛困难

作为赛前最后一次备战训练,22日的适应性训练,国足25人全员到齐。对于21日黄博文等3名球员缺席训练,队长郑智说:“刚刚踢完亚冠联赛,包括我在内的几名球员都出现了身体疲劳的情况,但现在所有队员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中。23日的比赛我们必须取胜,没有其他的想法。”

韩国队的寄诚庸,曾与郑智共同效力于凯尔特人队。郑智坦言,23日的比赛要提防这名韩国队长,“当年,我们在一起大约有一个赛季的时间,他是韩国队阵中我们需要注意的一位球员,我们会有办法来限制他。”

出乎意料的是,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并未与队长寄诚庸出席韩国队发布会,而是带上两名效力于中超联赛的球员张贤秀和洪正好。

施蒂利克认为,与去年9月双方首回合较量相比,中国队更换了教练,人员、打法均有变化,“再加上中国队联赛结束早,有更多备战时间。这场比赛对韩国队来说,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提起孙兴慜的缺阵,施蒂利克表示:“当有队员缺阵时,国家队应该有预案。在国际比赛里只有11个首发队员肯定是不够的,要有足够的备选。”

看点

国足7将曾在长沙建功

374分钟“进球荒”何时破不败战绩能否延续

于大宝、王永珀、张稀哲、梅方、郑智、武磊和郜林这7名球员,曾在长沙为国足进球。其中,于大宝是在长沙取得进球最多的球员,代表国足5次攻破对手城池,包括2013年亚预赛1比0绝杀伊拉克队的进球。

374分钟“进球荒”何时破

12强赛首轮客战韩国队,蒿俊闵第76分钟打进一球后,国足已经连续374分钟无法攻破对手的城池。解决进攻顽疾,是里皮面临的最大难题。

不败战绩能否延续

国足此前一共8次在长沙主场作战,4胜4平保持不败战绩。其中两场与伊拉克队的亚预赛堪称经典——国足2006年1比1战平和2013年1比0绝杀对手。有意思的是,后者恰好发生在4年前的3月22日,一场难忘的雨战。 (湖南日报记者 蔡矜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