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艺术帮扶
2017-03-23 07:46:0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艺术帮扶

省妇联呼吁关爱留守儿童亦重“扶艺”

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童心向党 爱在昭山”持续性艺术教育帮扶项目在湘潭市昭山示范区易家湾镇中心学校启动。省妇联主席姜欣在启动仪式上说出了美好祝愿,祝福孩子们在艺术的花丛中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由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直团工委、湘潭市妇联、湘潭市昭山示范区联合主办。来自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等省直单位的志愿者团队70余人来到学校了,给孩子们送去经典诵读、科普知识、红色故事、航天知识等众多的课外知识,让孩子们拓展了视野,陶冶了情操。

易家湾镇中心学校地处城乡结合部,有700多名学生,据介绍,学生80%为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特别是孩子们对艺术的感知十分有限。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从今年起,以艺术培育爱心助教为切入点,联合省直单位的各志愿者团队,共同开展为期一年的帮扶活动。姜欣表示,以往社会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多体现在物质、心理上的关注,省妇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社会,关爱也要体现在艺术兴趣培养上面,实现助教“扶贫”以“扶艺”为重要补充,为贫困留守儿童打开认知世界的多彩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