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专家主导立德粉国际标准修订
2017-03-23 07:45: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今天,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该局专家陈泳被国际标准化组织“颜料、染料和体质颜料”技术委员会确定为“色漆用立德粉——规格和试验方法”(ISO473-1982)修订项目负责人,标志着立德粉国际标准修订工作正式由我国主导。

立德粉又称锌钡白,是一种白色无机颜料,广泛用于油漆、橡胶制品、造纸、油布、皮革、水彩颜料、塑料、造纸、搪瓷等的着色。我国是立德粉出口大国,年出口量占全球贸易总量的90%,其中约六成从湖南出口。

目前,立德粉出口贸易使用的仍是1982年制定的国际标准。而实际上,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国际市场对立德粉的产品规格、工艺和检测都发生了巨大变化,陈旧的国际标准对我国立德粉出口形成了严重阻碍,因此,我国积极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出标准修改的建议。

此次,国际标准化组织启动以我国为主导的修订工作,能有效提升我国立德粉产品质量,增强我国对产品质量的话语权,以更好保障立德粉对外贸易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