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三一筑工首家工厂在马来西亚奠基
2017-03-23 07:41:1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唐爱平)3月21日,三一筑工在马来西亚的首家预制件工厂正式奠基,年中将投产。

三一筑工是三一集团旗下企业,此次建在马来西亚登嘉楼州的预制件工厂,也是三一筑工在马来西亚的首家工厂。三一筑工与马来西亚政府于2016年8月达成该工厂的投建协议。工厂配备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年产混凝土将达到五万方,能有效提升当地建设质量,降低建筑成本。据三一筑工马来西亚总经理王真一介绍,工厂主要服务于马来西亚PR1MA(即“一马房屋计划”,这是政府推出的廉价房屋计划)政府保障房项目,双方当前已签订一期800多套住房建设项目,未来还有1万套的合作计划。该工厂的落地实施,标志着三一筑工国际化进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奠基仪式上,三一集团副总裁李京京表示,三一将依托工厂积极为登嘉楼州建设越来越多普惠民众的房屋。三一也愿意通过技术转移、人才培训等方式,为当地培养技术人才,提高当地就业率,为登嘉楼州经济发展和产业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登嘉楼州位于马来半岛东海岸,东临南中国海,拥有230公里的海岸线,是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区的一部分。受益各项政策的推动,该州近年来经济增速加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纷纷上马,尤其是在铁路、海洋、石油、煤气工业等领域增长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