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向群: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狠抓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2017-03-22 08:44: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责编:李 慧] 字体:【

陈向群在省食安委全会上强调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狠抓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 (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度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在“严监管、防风险、提能力、建体系、促共治”五方面着力。加强种养环节源头治理,加大风险防范,大力提升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全面建立村(社区)协管员网格体系,促进食品安全群防群治。

陈向群强调,食品安全事关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丝毫不能懈怠。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坚决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要从依法治国的高度狠抓重点领域食品监管,在精准、持久、细致上下功夫,全面治理“餐桌污染”,深入开展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持续治理农村食品安全。要从建设生态强省的高度加强食品产业企业监管,加强监管就是对食品企业的最大支持,严格监管就是对食品产业的最好保护,用安全和品质擦亮湖南品牌。

向力力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大力实施餐饮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