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防指要求落实山洪泥石流险情防御责任
2017-03-19 07:33: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山洪泥石流滑坡险情易发 省防指要求落实防御责任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陈文平 易知之)3月份以来,我省持续阴雨天气,导致部分山区出现山体滑坡并造成一定损失。今天,省防指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迅速贯彻落实许达哲等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全力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省防指要求,充分认清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的严峻形势。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后一段时期,省内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土壤含水量还会进一步增大,极易诱发山洪泥石流滑坡和水利工程险情。各有关部门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切不可因为没有入汛而掉以轻心,要及时对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作出有效部署,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防指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巡查值守。要根据防御预案,及时督促各类防御责任人到岗履责,切实落实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山塘、水库、水电站、尾矿库、在建工程场地、野外作业临时工棚、简易危旧厂房及低洼区域等重点防范目标的防汛责任,加强工程安全监管,尤其要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极易出问题的小山塘、小水库、小水电站的巡查值守。要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做好灾险情的统计核报工作,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于因工作部署不到位、防御责任不落实而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将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