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用行动诠释担当
2017-03-17 07:13: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周志凯 通讯员 摄

岳麓区委书记 周志凯

对于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队伍是决定性力量。岳麓区地处湘江新区核心腹地,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战略中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全区党员干部要按照“三融共进、五化同步”发展路径,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在实干中铸就辉煌。

勇于担当,就要大力弘扬“闯”的精神。邓小平同志说过,“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岳麓区在长沙“一江两岸”城市格局中占据“半壁江山”,必须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要争当开拓奋进、冲锋陷阵的“闯”将;面对艰巨繁重的挑战,不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为推动发展切实负起责任,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勇于担当,就要切实增强“敢”的意识。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改革进入深水区,特别是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征程中,存在一些亟待破解的发展难题,甚至有一些难以预料的急难险重任务。因此,只有增强“敢”的意识,才能紧跟省委加快“五个强省”建设的步伐,通过深化校区、景区、园区、社区“四区联动”,加速校城、景城、产城“三城融合”;才能落实市委“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建设目标,围绕“六大功能组团”,壮大“6+1主导产业”,加快人、产、城三者共进;才能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发挥岳麓科教、平台、生态、空间四大优势,统筹联动新城、老城、乡村三大板块,真正解决岳麓人气不足、产业层次不强、城市品质不优等老大难问题。

勇于担当,就要坚决落实“快”的要求。高效率意味着高速度,快节奏换来的是快发展。对岳麓区而言,要用好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湖南金融中心等金字招牌,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按照省市区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财税征收、楼宇经济、金融中心、园区发展、融资提升、品质岳麓,以及大学科技城建设等八大重点工作,践行“马上就办”的作风,主动争取、尽快谋划,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勇于担当,就要积极倡导“融”的理念。岳麓区基本区情是“区中有区、区中有园、区中有府、区中有校”,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也让岳麓区产业发展、征地拆迁、城乡统筹等任务异常繁重。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全区上下必须把所从事的工作放到省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树立融合发展理念,突出省、市、高校、湘江新区、景区、岳麓区六级联动,提升沟通、协调、合作能力,苦干、实干加巧干,既算小账又算大账、既算近账又算远账、既算自己的账又算别人的账,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主人翁的姿态,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争当有胆有识、善作善成的“干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