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关春:实现全省禁毒工作一盘棋推进
2017-03-15 10:30: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责编:李 慧] 字体:【

黄关春在省禁毒委全会上强调

实现全省禁毒工作一盘棋推进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上午,2017年湖南省禁毒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全面总结去年全省禁毒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毒情形势,部署全省2017年禁毒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作重要讲话,副省长谢建辉主持会议。

黄关春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参与全省禁毒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省内突出毒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省禁毒斗争形势稳中向好。

黄关春强调,受制于各种主客观因素影响,我省毒情仍处于治理中反复、治理中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自我加压、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禁毒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禁毒宣传能力,不断提升禁毒执法能力,不断提升禁毒管控能力。

黄关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全省尤其是各成员单位在禁毒职责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着力点、找准发力点,实现全省工作一盘棋推进。要进一步细化成员单位职责任务,主动履职,将职责任务纳入本单位、本部门年度工作规划,统一部署、推进、考核;要积极推动解决禁毒工作机制性、体制性、保障性等问题,推动建立各级人大、政协参与的专题督导;省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点督导、网络绩效评价和年度述职测评、履职通报等工作制度,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纵深推进全省禁毒三年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