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大班教学”,别误孩子“网上订餐”,莫忘安全
2017-03-10 06:52: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黄晓辉

网友@梁刚生:我们镇中心小学每个班有学生90多人,教室拥挤不堪,“大班教学”上课纪律难维持,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效果,这样会误了孩子们。

戴晓凤委员(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问题总结起来就是缺钱!缺人!“大班教学”说明学校的硬件和师资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建议国家明确农村中小学寄宿制学校标准。按照标准规划、分步骤实施原则,不断完善学校的各项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增设专项资金,并引导社会资助。同时强化师资等人员配备,保障农村教师待遇。

网友@未央·央末:手工饼干、蛋糕,私房酱菜……买过几次微信朋友圈好友推销的这些食品,同事也常用手机软件平台叫外卖,有些味道不错,有些就要承担拉肚子的风险。“互联网+‘舌尖’”怎么才能更放心?

李赤群委员(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是我们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2016年10月,国家颁布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对无证经营的商户进行了整治。我认为要继续夯实网络订餐平台自身管理能力,进一步强化平台责任,建立网络订餐平台信用评价体系。让“差评”的店子没有市场。对朋友圈售卖食品的行为,需要通过是否盈利来界定其是否属于经营行为,进一步缩小监管中的模糊地带。

网友@跟你说个事儿:去年“年收入12万元以上是高收入群体要加税”等谣言再度暴露了网络空间的乱象,自媒体、网络直播的兴起,也让谣言在朋友圈里疯传,怎么才能少上“谣言”的当?

秦希燕代表(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要用法律制约自媒体传播“谣言”,同时鼓励有奖举报。今年初,“朝阳群众”同名APP上线引发关注。我认为要支持更多的“朝阳群众”出现在网络世界里。鼓励公民发现谣言后,向相关部门或者管理平台进行举报,并在查证属实的情况下,给予适当奖励。平台企业分享着流量和广告等带来的收益,要承担首要的监管责任,进一步压缩谣言滋生的空间。

(湖南日报北京3月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