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涟源二中对学生罚款
2017-03-01 07:41: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微言微语

·涟源二中对学生罚款

涟源二中大部分班级被强制采用罚款制度,学生迟到、旷课、违纪都要被罚款,罚款金额20元至200元不等款。抽烟罚200元,并且所有罚款最终以班费名义全交与老师手中,以加强老师团队合作为由,将罚款金额全部用于老师聚餐。这样做对学生不公平。

一学生

·幼儿园为何不让自由选

我是衡山永和乡松柏村民,我女儿4岁,去年我送她去了松坳村的幼儿园。因各种原因,今年我想让她去上另一所在茶石村的幼儿园。但是因为这两所学校互相签了协议,两村的小孩各上各村的幼儿园。这样的垄断合约不合理,幼儿园又不是义务教育,难道我们家长选择幼儿园的权力都没有吗?

刘琳

·山村儿童上学急需校车

开学一个星期了,澧县火连坡镇三元村十来个小孩的校车问题还没解决,现在家里都是留守儿童和老人,村里小学早已撤销,要到镇上中心小学就读,去年还有校车来,今年说不来了。我们找学校沟通后,来了一天又不来了。小孩读书怎么办?家里都是老人怎么接送。我们多方找说法,但各方都推辞,现急需解决校车问题。

一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