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路桥湘军”加快“走出去”
2017-02-27 07:30: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紧跟“一带一路”战略 精准布局海外市场

“路桥湘军”加快“走出去”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谢茂如)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瞄准海外市场精准布局,“路桥湘军”走出去步伐明显提速。今天,记者从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去年集团海外业务达11.2亿元,占比11.1%,今年目标是15亿元以上。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对于实力雄厚的“路桥湘军”而言,机遇难得。湖南路桥的决策者意识到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未雨绸缪,瞄准海外市场精准布局,市场版图不断扩大。

去年,集团利用企业具有国家“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业务经营权”的优势,进一步理顺集团的海外事业管理和发展策略,实现海外市场开拓增量、提速、优质,走出去步伐不断提速。坚持走与央企合作和自主经营的协同开拓之路,重启了肯尼亚市场,新开辟了巴基斯坦市场,建立了以卢旺达为中心的东非区域市场、以刚果(布)为中心的西非区域市场。

湖南路桥集团董事长马捷表示,今年公司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采取自主经营、合作经营的双轮驱动方式,重点经营东南亚、南亚和非洲区域市场,力争突破国际投融资业务,将集团国际化战略推上新的制高点。目前,集团海外市场来势很好,捷报频传,今年已在卢旺达签下一个3亿元的快速公路建设项目,在菲律宾签约一个过亿元的公路建设项目,在斯里兰卡有一个总金额20多亿元的大项目正在洽谈,即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