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石门县委作出决定:号召全县共产党员向王新法学习
2017-02-27 07:29: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周勇军 李寒露 通讯员 李飞 廖化)2月24日,石门县委作出决定,号召全县共产党员向王新法同志学习。

2月23日下午3时左右,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名誉村主任王新法因劳累过度,在薛家村研究扶贫事宜时突发心肌梗塞,牺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享年64岁。

王新法是河北省灵寿县人,1969年12月入伍,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6月退伍转业到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工作。2013年7月,王新法退休后,与一批志同道合的退役军人来到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义务扶贫。2015年,王新法被评为“中国助人为乐好人”“常德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常德市十大新闻人物”。2016年,王新法被选为常德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获评“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感动常德十大人物”等荣誉。

在薛家村,王新法帮助乡亲们“拔穷根”,带领大家转变观念、移风易俗、开发产业。在短短的4年时间里,他个人捐资100余万元,并组织与民共富军人团队多方筹措款物,带领村民拓宽村道10多公里,架设桥梁6座,劈山炸石修建山道5公里,把村通组道路修到了30多户村民的家门口,还移风易俗,修建公墓集中安葬68具烈士遗骨。尤其是带领乡亲们开发的生态茶园,使全村的人均收入突破了6000元。

王新法是“两学一做”的忠实践行者,是新时期农村基层党员的优秀代表,是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杰出楷模,是脱贫攻坚的突出典型。为此,中共石门县委决定,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向王新法同志学习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无私奉献,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武陵山片区经济强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