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就业扶贫架起“连心桥”
2017-02-26 07:32: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就业扶贫架起“连心桥”

开福区把5000余个岗位送到永定区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魏燕翔)今天上午,在温暖的春阳下,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在张家界市永定区举行。长沙市开福区为大山深处的广大居民、村民提供了5000余个就业岗位。

为成功举办这次招聘会,开福区针对全区企事业单位特点,广泛发动,精心挑选,组织了89家单位参与,包括普工、技工、管理、营销等35个工种。 49岁的向金凤今天就与一家家政公司签订了意向合同。在家务农多年的她,现在孩子们大了,孙子们也上学了,她说:“在农村我属于就业困难对象,我想我到城里务工,既可以减轻家庭负担,也可以学个技术,说不定还能回乡创业呢。”

跨地区的劳务协作是实现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此次开福区与永定区合作举办招聘会,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这既有效缓解了开福区用人单位招工难题,又促进了永定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经统计,有800多人当场达成了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