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7年雷锋精神论坛在望城举行 蔡振红出席
2017-02-26 07:13: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用新的姿态和话语讲好雷锋故事

2017年雷锋精神论坛在望城举行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李国斌 谢璐)今天,在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2017年雷锋精神论坛”在雷锋故里长沙市望城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海军原副政委、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名誉会长冷宽,新华社原副社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路建平,省军区原政委、省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杨忠民等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以“雷锋精神与职业道德”为主题,与会领导、有关专家学者、雷锋生前战友以及全国学雷锋活动先进典型代表共聚一堂,探讨研究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万俊人教授作了《重申雷锋精神的当代意义》的主旨报告,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作了《让“雷锋式好干部”成为建设新湖南的一面旗帜》的主旨报告。万俊人呼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精神,在新的全球化语境中,用新的姿态和话语讲好雷锋故事。

蔡振红指出,雷锋精神论坛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宣传、阐释、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和载体。蔡振红强调,要不断增强岗位学雷锋的意识,弘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引导人们做不生锈的螺丝钉。要不断丰富岗位学雷锋的载体,推动岗位学雷锋在对象上从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向服务业、新社会组织群体延伸,设立更多有特色、接地气、人们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要不断深化岗位学雷锋的内涵,进一步突出雷锋精神中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内涵,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