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出版集团汇总营收突破200亿元
2017-02-23 08:12: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2016年汇总营收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08.78亿元,实现利润19.17亿元,均创下历史新高。

过去的一年,出版集团在实体经济发展低迷、公司各业务板块遭遇严峻挑战的形势下,坚定战略定力和发展定力,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集团连续八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南传媒进入世界出版企业前10强排名第六,是中国和亚洲排名最前的出版企业,蝉联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前十强,入选财富中国500强,以体制机制创新保障“双效统一”的典型经验得到主流媒体广泛推介。

图书出版再攀高峰。中南传媒一般图书在全国实体店市场码洋占有率稳居前三,其中在新书市场有7个月排名第一,作文、科普、文学、心理自助等图书品牌排名第一。12个项目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排名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