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15所问题较多省示范性高中被约谈
2017-02-23 08:06:1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阳锡叶)今天开始,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2016年学校实地评估中存在问题较多的15所省示范性高中陆续进行约谈。约谈会上,首批被约谈对象溆浦县一中、郴州市二中、永州市四中、宁乡县四中汇报了问题整改方案并作表态发言,同时签订了《整改承诺书》。

根据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10月24日至11月4日组织的现场督导评估结果,浏阳市三中、宁乡县四中、衡阳市铁一中、醴陵市四中、郴州市二中、永州市四中、溆浦县一中、吉首市一中等8所学校存在问题较多,集中约谈学校主要负责人;湘潭市三中、湘潭县凤凰中学、邵东县三中、益阳市六中、新化县一中、龙山县高级中学等6所学校存在严重问题,单独约谈其县政府或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学校主要负责人;对经停牌且整改不力的邵阳县二中,单独约谈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学校主要负责人。

集体约谈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主任督学唐亚武说,此次现场督导评估发现主要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办学条件明显不够,主要是生均教学用房面积不达标,部分功能室、场馆等数量不足或缺失,有的甚至还存在安全隐患;教师队伍结构尚待优化,主要是教师学历合格率不达标,结构不合理,骨干教师数量不足,有的学校甚至编制不足;教育教学管理较为粗放;办学行为不太规范,班额偏大;教育教学质量较差。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将继续对部分学校进行现场评估,对问题比较集中或者问题很突出的学校,要作出在全省通报批评、约谈校长、停牌甚至撤销省示范性办学资格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