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会见国家国防科工局参会代表
2017-02-23 08:02: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举行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座谈会

许达哲会见国家国防科工局参会代表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李伟锋 冒蕞)今天,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联合举行的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国家国防科工局参会代表。

副省长张剑飞、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参加会见并出席对接会。

许达哲在会见中说,湖南的军民融合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势头较快。当前,湖南正把军民融合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深化军民协同创新,力争在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创建等方面抓出实效,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希望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与国防科工局合作,建立健全省局沟通联系机制,共同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特别是推动湖南军民融合产业的优质产品和产能“走出去”。

徐占斌表示,国防科工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军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渠道、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省局间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推动更多项目在湖南落地生根。

此次对接座谈会上,国防科工局相关负责人和9家军工集团,向来自湖南省的近百家企业分别介绍了自身的产品、市场、需求、优势等,期望湖南企业能够根据相关需求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通过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湖南军民融合产业的丰富产能与9家军工集团外贸出口的多种渠道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合作前景。

据悉,我省目前共有获得军工保密资质单位203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持证单位92家,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100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军品收入同比增长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