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府与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许达哲见证
2017-02-23 08:02: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省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许达哲会见谭瑞松并共同见证签约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航空产业园区建设、航空器关键分系统研制、航空零部件和关键基础材料配套、航空综合维修保障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全面合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谭瑞松,并共同见证签约。

副省长张剑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元先代表双方签约,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积极融入中部崛起、“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国家战略,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群为载体,积极创建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航工业实力雄厚,为服务国防安全和国民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湖南航空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具有产业链条较为完善的航空装备企业群,初步构建了以株洲、长沙和岳阳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格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双方在航空发动机、起落架总成、航空零部件、航空器维修、无人机等产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湖南将继续为中航工业在湘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谭瑞松说,湖南在工业、产业、军工文化等诸多方面具有深厚基础。未来,中航将会进一步延伸和拓宽产业链,在智能控制、通用航空、国防教育普及等方面加大投入,加快资源整合,加大在湘项目布局力度,通过航空产业辐射、带动湖南更多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一是在长沙市宁乡县共建综合性航空维修和服务保障产业基地。二是将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为集设计、制造、试验、服务等全价值链于一体的世界级专业化起降系统供应商。三是将中航长沙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打造为中航工业投资、咨询、规划、设计、监理、建设和信息化等专业化服务区域中心。四是共同支持航空制造业军民融合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