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辣甜香!新田提纯复壮陶岭三味辣椒极好吃
2017-02-23 08:01: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集辣、甜、香于一体

新田提纯复壮陶岭三味辣椒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乐国辉 唐人杰)今天,记者在新田县陶岭镇东山家庭农场看到,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专家在无菌基质大棚里,育制陶岭三味辣椒秧苗,陶岭三味辣椒的精准鉴定、提纯与复壮实验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该县陶岭三味辣椒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范围为该县陶岭镇辖区。陶岭三味辣椒外形肉厚、鲜红、透明,具有辣、甜、香3种滋味。然而近年来,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陶岭三味辣椒品种退化严重,产量大幅降低,品质和抗病性下降,市场价值下滑。

为破解陶岭三味辣椒发展瓶颈,从2015年开始,该县在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的指导下,大力实施陶岭三味辣椒的精准鉴定、提纯与复壮工作。两年来,已对在陶岭镇范围内海选的100多份辣椒样本进行了初步提纯,遴选出13份品性基本符合陶岭三味辣椒特性的样本。

担任该项目技术总指导的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郑井元博士向记者介绍,计划再用3年时间,选育出陶岭三味辣椒基础品种1个,形成1套集成辣椒高效栽培技术,建成1到2个陶岭三味辣椒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实现亩均增产50%、增收3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