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交通扶贫拓宽致富路
2017-02-23 08:00: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株洲 交通扶贫拓宽致富路

力争今年底实现所有贫困村主干道硬化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郭力嘉)“统筹城乡交通扶贫攻坚,决不让一个群众因交通问题在小康路上掉队。”近日,株洲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集中力量推进交通精准扶贫,切实改善贫困地区交通条件,力争今年底实现所有贫困村主干道硬化。

交通扶贫,规划先行。去年,株洲市编制了相关方案,明确项目规模、责任部门及资金来源等,并使交通扶贫项目覆盖全市166个贫困村。市交通运输局建立健全了相关调度协调机制,要求各县市区指定一名领导负责、一个责任部门牵头、一个责任主体落实,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去年,株洲市完成交通扶贫投资2.8亿元,建设普通干线公路项目6个,完成农村公路窄路加宽等518公里,实施安保工程340公里,改造危桥8座,有效缓解了群众出行难。今年,将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完成农村公路县乡道硬化235公里、窄路加宽226公里、新建重要县乡道47公里,实施安保工程700公里,改造危桥44座、续建渡改桥3座,并建设农村客运招呼站150个。

记者到株洲市乡村采访,看到了一条条通乡畅村硬化道路。乡村群众说,这是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致富路”。随着交通条件改善,炎陵县推进全域旅游,在公路沿线发展农家乐220多家,解决了560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2100多人。便利交通还拉动炎陵山区1.2万户果农大种黄桃,种植面积已达2.6万亩,去年产果4300吨、实现销售收入1.45亿元,使全县1319户4325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