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血库A型O型血告急 血站干部职工紧急献血
2017-02-23 08:00: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衡阳血库A型O型血告急

中心血站干部职工及家属紧急献血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陈鸿飞)今天上午,在血库A型、O型血全面告急的情况下,衡阳市中心血站组织发动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紧急无偿献血活动。同时,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发出紧急呼吁,希望更多市民踊跃献血,以缓解血液库存紧张。

衡阳市中心血站站长曹晓娟介绍,受春节后及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该市街头采血量下降,而医院住院病人明显增多,各类手术集中开展导致用血量持续攀升,血液库存逐渐下降,入不敷出。尤其A型、O型血已低于库存警戒线,血站采供血工作面临巨大压力。

记者在衡阳市中心血站储血库看到,各种血液存货不多,其中A型、O型血基本空库。该站每天需采集血液150余袋,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目前,每天只能采集40到50袋血液。

在衡阳市街头一辆无偿献血车上,一对身着血站工作服正在填写体检表的母女引起记者注意。据了解,母亲符春兰是衡阳市中心血站老职工,已退休5年,每年依然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女儿刘婧是中心血站采血科护士,在血站工作11年了。听说储血库血液存量告急,母女俩一起来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