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把党校建设成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
2017-02-22 07:22: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杜家毫在省委党校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把党校建设成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

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委党校,看望慰问学校教职员工,并与校委班子成员座谈。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委党校,看望慰问学校教职员工,并与校委班子成员座谈,调研学校教学培训、改革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工作原则,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办学方针,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学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校建设成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座谈中,杜家毫深情回忆了自己30多年前首次进入党校培训的心情。他说,党校教育受用一生,对改造深化世界观和人生观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学习增强本领,更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杜家毫指出,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是信仰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神圣殿堂。党校自上而下形成了完整的体系,有着独特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党校姓党,决定了党校工作的重心必须是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学习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内容。要突出主业主课,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指导方针及基本思想原则、党的基本知识,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等学科的学习。当前,尤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和促使学员努力学习和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自觉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杜家毫说,党校办学,教师是主力,学员是对象,校园是载体。党校的特色,不在于大楼,而在于大师。要加强党校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师,培养造就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大家,一批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在学科领域有影响的知名专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党校十九讲》,既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学精神,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严谨的治校理念和办学风格。要发挥党校校园特色,营造有利于自学思考、交流探讨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