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海联会首次设立海外联络员
2017-02-20 07:46: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苏莉)法国湖南同乡会会长文菲是一个地道的“湘妹子”,利用自己在法国多年打拼积累下的人脉和基础,积极为湖南和法国的经济文化往来牵线搭桥。2月19日,在省海联会六届一次理事会上,文菲等10名理事被聘为省海联会海外联络员。

据悉,这是省海联会首次设立海外联络员。首批海外联络员所在国家分别为墨西哥、美国、泰国、缅甸、阿联酋、法国、德国、爱尔兰、英国和澳大利亚,受聘人员都是积极维护中国和平统一,心系湖南,同时又在当地华人华侨中具有较强代表性,能够发挥团结、示范、引领作用的人士。

海外联络员主要干些什么?省海联会秘书处介绍,海外联络员的主要职责是积极宣传推介湖南,帮助提高湖南在海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湖南与驻在国的交流合作积极牵线搭桥,联络组织驻在国各界代表团来湖南开展“海联三湘行”等考察交流活动,对驻在国及工作覆盖区域开展侨情调研,就当地经济形势、有关法规政策和重大事件等对双边关系的影响进行研究分析,在华人华侨中组织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引导华人华侨积极参与湖南社会公益事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