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吉首:项目兴市正当时
2017-02-20 07:42: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陈生真

2月16日,暖暖春阳下的吉首市,重点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

在全长8.3公里、双向四车道的209国道绕城线拓宽工地上,记者见到,全程同步铺设在路面下的综合管廊已全部完成,健身坡隧道已贯通,正在进行水稳层和车行道路面施工。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在施工现场告诉记者,新一届吉首市委提出实施项目兴市、改革兴市、实干兴市战略。围绕项目兴市,大力推进交通突围、城市提质、产业攻坚、民生升温等“四大工程”;2017年是吉首市历年来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年。目前正在实施的工程项目有67个,在建项目投资超过300亿元。

在吉首市雅溪路段,正在施工中的东绕城线和雅溪路网工程现场,更是车水马龙,横跨进出吉首高速公路收费站匝道上空的高架桥,正从两边向中间合龙。

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洪波在现场介绍,项目实行的是大标段制,重庆交建集团负责建设;东绕城线南北两边都修成了,此处是关键的控制性工程,这4.3公里与209国道绕城线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到时吉首市南北交通的堵塞情况,将彻底缓解。

为保证项目推进速度与质量,吉首市采取高位推进、一线推进、责任推进等举措,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的“四大工程”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建立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同时,开展“点穴式”督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建立了“例会调度、日常调度、紧急问题随时调度”相结合的机制,及时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狠抓“四大工程”建设协调服务和责任倒逼,将重点项目责任捆绑至单位、落实到个人,“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每季一讲评”,将项目推进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全面推动项目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