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住进新房好开心
2017-02-20 07:37: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通讯员 王玖华 谭贡献 湖南日报记者 段云行

“真没想到,我们这些贫困户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2月19日,记者走进双峰县井字镇黄巢村,就被正在打扫卫生的残疾人曾光荣拖着去看他的新居:“你看,两室一厅,厨房卫生间配套齐全,水电和不锈钢门窗安装到位,住得很舒服。”

曾光荣说,他原来住在他爷爷手里建的三间土砖房里,居住环境差,加上自己没文化、没技术,51岁仍是光棍一条。没想到党和政府帮他建起了新房,还为他解决了低保,今后生活无忧了。

“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不仅帮我们建房子,还为我搞养殖当‘红娘’。”58岁的村民曾光华说,“我是个五保户。去年上半年,来村里扶贫的娄底市财政局工作队队长谢晓民走访慰问后,就为我从县金融产业扶贫办贷款5万元,从衡山县买来3头黄牛,我成了养殖户。今年过春节,杀了1头牛,卖了5000多元,热热闹闹过了个舒心年。”

说起易地搬迁,村里74岁的五保户曾坤生介绍,村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去年9月动工的,今年1月竣工。这些日子,忙坏了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他们没日没夜战斗在工地,让5户贫困家庭在过年前搬进了新房。

“易地搬迁项目总投资50多万元,建房480多平方米,共安置5户困难户。集中安置点从选址、设计、规划、立项到施工,由村里统筹安排。镇里也成立相关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黄巢村党支部书记彭兵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