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坪塬瑶寨:樱花500亩 游人满山谷
2017-02-20 07:37: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梁利 雷泽辉)近日,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坪塬村500亩樱花绽放的文字和图片在微信圈传开,引起很多人关注。2月19日,记者来到坪塬村,见樱花遍布山谷,游人接踵而至,加上当地组织举办瑶族长鼓舞、文狮表演等,偏远的瑶寨热闹非凡。

樱花树下,游人们玩自拍、摆造型照合影。从长沙赶来的杨艾青告诉记者,他们是看到微信照片后来的,而实地景致更美。记者随机采访天南地北的游客,他们多是看到微信而来。

坪塬村681人,海拔800多米,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以来,该村依托地处湘江源和九嶷山“三分石”下的优势,实施生态文化旅游精准扶贫。村支书赵定山介绍,旅游公司在村寨周围种樱花、美国红枫、杜鹃花各500亩,并吸收100多村民到公司干活。一些村民办起了农家乐,客人多,收入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