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赴疆
2017-02-20 07:27: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赴疆

王少峰勉励大家,强化政治担当,瞄准更高目标,推动我省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孙敏坚) 我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于20日启程赴疆,开展为期一年半至三年的援建工作。今天,我省举行欢送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和副省长谢建辉为援疆干部人才送行。

自1998年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我省先后选派7批共564名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工作,为新疆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批179名援疆干部人才由衡阳、湘潭、益阳、郴州4市和28个省直单位负责选派,其中党政领导干部63人、专业技术人才116人,是我省选派援疆干部人才人数最多的一次。

王少峰指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客观要求,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各位援疆干部人才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保障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找准对口援助与当地发展的结合点,注重增强造血功能,竭力推进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多做既接地气又暖人心的工作,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和切身利益问题。把对口援疆作为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与纽带,在技术交流、项目合作、人员培训方面多做工作,促进两地之间友谊升华、感情升温。

王少峰勉励大家珍惜机会,把援疆当成锤炼党性、磨练作风的重要考验,加强学习,维护团结,严格自律,在援疆工作中提升新境界、树立好形象。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跟踪管理和服务,为对口援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