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选拔足球少年赴西班牙训练
2017-02-19 08:38: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湖南选拔足球少年赴西班牙训练

孙继海寄语小球员:享受足球

湖南日报2月18日讯(记者 王亮)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西班牙训练学习选拔活动今天在省体校启动,前国脚孙继海来到现场,被授予本次选拔活动的“形象大使”。他鼓舞参加选拔的球员:“享受足球,珍惜机会,好好学习。”

下午3时,来自长沙市长塘里小学的张嘉宁刚结束8×8的分组对抗,“感觉还行,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希望能够留下来!”据介绍,选拔设3个环节:专项技术测试、4×4分组对抗以及8×8分组对抗。

孙继海在现场观看了小球员的测试,湖南小球员认真投入的态度,充满灵性的技术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湖南的小球员真的挺不错。这么小就有机会去西甲开拓眼界非常幸福,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但如果没能选上也不要气馁。”孙继海以自己为例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他没能入选留学巴西的“健力宝队”,但通过努力最终也获得了成功。

本次赴西班牙训练学习活动由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省体彩青少年足球俱乐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承办,有来自长沙、湘潭、衡阳等地的400余名适龄少年参加选拔。18日至19日,将初选出60名小球员进行集训,最终在5月份挑选出24名优秀学员奔赴西甲联赛格拉纳达俱乐部学习,为期15天,被选中的学员不用承担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