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悉心演绎,尽展其美 京剧名家与戏迷长沙互动
2017-02-19 08:37: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2月18日,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徐米娣(右二)教市民表演京剧。 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摄

湖南日报2月18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举行艺术交流活动,为星城的戏迷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学习、欣赏京剧艺术的机会。

这次交流活动由讲课和演出两部分组成。国家一级演员、京剧教育家徐米娣老师授课,年逾七旬的她用亲切又不失幽默的通俗语言,结合唱念做打舞,将京剧艺术的魅力娓娓道来,现场观众在轻松听课之余也学到了不少京剧知识。讲课过程中,来自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优秀青年演员刘曦以一出《天女散花》展现曼妙舞姿,封强、杜若飞带来京剧基本功展示,纪瑶瑶、李璨带来京剧程式化表演,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和叫好声。

活动进行到后半段,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演员张璇(国家一级演员)、彭麟钧(国家二级演员)联袂演绎《四郎探母》中的《坐宫》选段。当身着华美戏服的两位演员亮相舞台时,台下不少观众发出赞叹:“服装好美啊!”张璇一开嗓,唱腔圆润而有力度,富有韵味,引来观众一片叫好。这两位演员传神地表演、细致地展示、悉心地演绎精彩唱段,尽展京剧之美。

据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将经常举办这类公益交流活动,让更多戏迷票友近距离学习、欣赏京剧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