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加大打击力度 斩断骗老黑手
2017-01-25 07:45: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当心有人打着“养老”旗号坑骗老人

编辑同志:

湖南明月湖老年事业服务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打着“养老”的旗号,以投资养老公寓、异地联合安养为名,以高额回报,提供养老服务为诱饵,引诱老年群众“加盟投资”,或者通过举办所谓的养生讲座、免费旅游、发布虚假信息等手段引诱老年群众投入大笔资金。现在湘潭客户已达到500多人。面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的陷阱,请有关职能部门彻查!

湘潭市民

记者调查:

接到湖南日报转交的投诉后,湘潭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立即批示有关部门调查,岳塘区公安、工商、民政等相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经初步调查,湖南明月湖老年事业服务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30日,主要经营范围为老年人养护、护理、疗养服务,向游客提供旅游、交通、住宿等代理服务。湖南明月湖老年事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株洲市承包经营了若干亩土地,打算用来建设老年公寓,但至今尚未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执法人员调查时因湘潭分公司财务人员不在,没有了解到参与的具体投资人数和投资金额,营销负责人称:客户交纳资金每次最低为5000元,交纳的资金每次以充值会员卡的形式存入会员卡中,并获赠10%的会员充值金额,卡内的钱用于购买公司组织的活动及保健品。

岳塘公安分局经侦队要求该公司未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之前,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收住老人。目前,公安部门尚未接到这方面情况的报案。市打非办要求有关部门对该公司重点关注,强化日常监测,继续深入调查。一旦查实该公司存在非法集资活动,立即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希望知情人士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

加大打击力度 斩断骗老黑手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

1月11日,湖南日报《舆情》版以“老人买保健品遭忽悠何时休”为题,报道了一些人用尽手段忽悠老人购买各种并不能治病的保健品,搜刮老人可怜的钱包的社会现象。文章见报后,社会反响强烈。1月18日,59岁的长沙市民帅女士专程找到记者,向湖南日报反映了一家保健品公司借经营保健品为名诈骗老人钱财的事件,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为老人追回养老钱。

帅女士说,她曾借给一个朋友1.2万元钱。她要求对方还钱时,对方说自己的钱借给一家保健品公司的老板了,老板承诺由他偿还这笔债务。2015年11月,帅女士便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当时位于长沙市芙蓉中路建鸿达楼上的“长沙市开福区龙人堂保健食品经营部”。从此噩梦开始了。本来是要追回1.2万元债务的她,在老板汉寿县蒋家嘴镇玉佛村刘光伍花言巧语许下利息好处的情况下,她不但没有拿回钱,反而前前后后总共借出去7万元钱。后来帅女士一再要求拿回借款,老板总是一拖再拖,终于在2016年9月的某一天人去楼空。直到这时,帅女士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事后她了解到,和她一样受骗的还有不少人。该公司打着经销保健食品的名义,对一些老人单个击破,以各种方式向老人借款。这些老人年龄在60至81岁不等,借款最多的有9万元,最少的3000元。帅女士了解到的就有51人,金额达120多万元。

如今,帅女士已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目前此案尚未侦破。她呼吁执法部门早日为老人追回损失。同时希望政府加大此类案件的打击力度,让犯罪分子难以容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