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电力无保障 农村自来水时断时续
2017-01-25 07:45: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电力无保障

农村自来水时断时续

编辑同志:

汉寿县太子庙镇岩嘴社区的自来水开通半年了,开始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人们以为开始通水有一些小问题是正常的。可是没想到这种状况一直没改观:2016年11月下旬停了9天没有水,来了2天又停了;12月1日下午来水了,12月3日又停水了,害得住在高楼的住户只能提井水上楼。过去不通自来水,我们可用井水,天天用水有保障。如今这样时断时续的,连个通知都没有,真让百姓苦不堪言。

一居民

记者调查:

日前,记者采访了汉寿县水利局供水站丁站长。据调查,岩嘴社区自来水供水不正常的主要原因有2个:一是江东湖水厂主厂区经常停电。而岩嘴社区属江东湖水厂供水范围,停电导致水厂受益范围停水情况经常发生。据统计,2016年6月22日至11月14日,主水厂停电停水就达10次。二是管网抢修。因管网故障抢修,造成11月下旬和12月多次停水。

为保证岩嘴社区的正常供水,汉寿县水利局已采取了一些措施。丁站长介绍说,因为停电造成停水的现象在汉寿农村并非个别现象,由于农村自来水建设比城市晚,尚无规范的供电保证方案确保供水部门的用电。电停水断,不仅影响千家万户用水,更是让国家花巨资兴办的农村自来水工程成效打折扣。呼吁有关部门引起重视,确保农村自来水工程正常运转。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