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潇湘梨园又报春
2017-01-20 07:47: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潇湘梨园又报春

2017年湖南戏曲春晚上演

1月19日,“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7年湖南戏曲春晚在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大舞台完成录制,将于春节期间播出。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陈薇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下午,“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7年湖南戏曲春晚在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大舞台上演,并将于春节期间在电视台播出,为全省人民献上一道“湘味醇、戏味浓、年味足”的新春戏曲盛宴。蔡振红、许又声、欧阳斌、肖雅瑜等省领导和老同志观看晚会。

本次戏曲春晚可谓百花齐放、名家荟萃。除了京剧和昆曲,湖南地方戏曲中的湘剧、花鼓戏、祁剧、巴陵戏、汉剧等都精彩亮相。参与晚会的演职人员超过400人,名角新秀同台献艺,既有王永光、刘赵黔、王阳娟、彭玲、肖笑波等梅花奖获得者,也有各剧种中青年表演艺术家。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王丽达也回到家乡献上精彩演出。

据介绍,此次戏曲春晚内容丰富,《月亮粑粑》《辛追》《桃花源记》《田老大》等“湘戏晋京”优秀展演剧目片段一一呈现;在传统剧目上,京剧、昆曲联袂带来《长生殿》的经典唱段;王永光、李小嘉等名角以戏曲短剧的形式回顾戏曲人生;花鼓戏独有的乐器大筒也在晚会上亮相,一曲大筒协奏曲《天山湘女》赢得热烈喝彩;来自校园的小小戏曲传承人表演了戏曲舞蹈《童星戏梦》,展示了戏曲进校园的成果。

此外,戏曲春晚还邀请到北京“亮相文化”和北京京剧院献演时尚京剧《亮相东方》;选秀节目中火爆的“节奏部落”和我省木偶表演艺术家联袂带来无伴奏多声部戏曲合唱《打虎上山》。在《赐福潇湘》中,通过老戏新唱,把美好的祝福送给所有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