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王国海代表:实施“五个一批” 推动精准扶贫
2017-01-19 08:30: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冯国帅

【观点】

湖南要用好资本市场政策,实施“五个一批”,推动精准扶贫。

【背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基本实现全省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全覆盖,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企业上市融资。

【建议】

扶持成长一批企业,针对具有一定竞争能力、发展潜力较大的本土企业要加大支持力度,制定具体的扶持方案,实现一企一策。迁址转移一批企业,结合各地要素禀赋、产业布局以及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商会、同乡会、本籍知名人士以及金融机构的作用,动员外地的拟上市企业将企业迁址转移到省内贫困地区。并购重组一批企业,认真梳理省内贫困地区具备并购重组条件的优质企业,以市州为单位统筹贫困地区资源,有针对性地整合优势资源。精准招商一批企业,编制省内贫困地区引进上市企业重点推介项目目录,通过多种招商引资渠道和金融机构对接推荐,充分利用各级政府现有的奖励政策精准招商。存量盘活一批企业,针对困难企业要因户施策、分类指导制定盘活方案,按盘活工作难易程度制定具体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