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三年磨一剑 桃花源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2017-01-18 08:57: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三年磨一剑 不负古陌桑田美景

桃花源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周勇军)1月16日上午,来自国内外300多名文化名人、策划大师、旅游商家相聚在常德美丽的白马湖畔,共同见证了由常德市政府举办的中国·桃花源2017年推介招商会的召开。这也意味着经过3年“闭门修炼”的桃花源景区,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的眼前。

历史的桃花源,一直久负盛名、闻名遐迩。千百年来,桃花源的人文美景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羽士高僧来此游历沉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诗文墨迹,逐步整合形成了傩、道、佛、儒等多样文化形态。2001年,常德桃花源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是《辞海》《词源》唯一添加注释的《桃花源记》原型地,也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

现在的桃花源,正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在新的历史时期,常德市委、市政府顺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趋势,通过深度调研、反复论证,确定了桃花源未来的发展定位,就是要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国家5A级景区,传承桃花源文化、展现桃花源生活的“中国·桃花源”品牌。

高标准建设桃花源风景区,是常德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常德人民的共同愿望。市委书记王群亲自梳理提炼出了景区提质改造的“6+1”重点项目,即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6大板块和1台大型实景演出,并用“源、形、魂、境、表、气”6个关键字,高度概括了6大板块的规划设计。

围绕这个总体设计,常德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正在打造一个又一个的精品。目前,“6+1”重点项目即将全面完工收尾。此外,该市还引进了北京山水盛典、北京阳光众游、深圳锦绣中华、台湾小镇文创、重庆同元集团等一批国内一流的团队,为桃花源的建设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近年来,国家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全新的桃花源赶上了旅游快速发展的“高铁时代”;桃花源置身湘西北旅游金三角,张家界的奇山,湘西的古城,常德的秀水,三者联合正碰撞出无穷的魅力,全新的桃花源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环境。再过几个月,经过3年来“闭关修炼”的桃花源景区将震撼面世。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桃花源必将是一个世人心中灵魂的故乡,一个人们向往膜拜的净土,一个全球华人圆梦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