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杜家毫许达哲等出席
2017-01-18 08:52: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责编:荆彩] 字体:【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杜家毫许达哲等出席 韩永文主持

康为民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游劝荣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52人,因事因病请假75人,实到677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三次全体会议由韩永文、刘永学、刘光跃、刘新安、汤立斌、孙小武、杨吉凡、杨梅芳、李平、李晖、李江南、余怀民、沈习淼、张爱国、周农、周国利、姜欣、曹炯芳、程水泉担任执行主席,韩永文主持。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杜家毫、许达哲、徐守盛、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许又声、谢勇、刘莲玉、徐明华、陈君文、王柯敏、何报翔、张剑飞、戴道晋、谢建辉、杨光荣、刘建新。

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韩月元、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康为民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全省法院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全省法院共收案629838件,结案614943件,同比分别增长10.93%、15.33%。其中,省法院收案8553件,结案7437件,同比分别增长10.38%、9.97%。2017年,全省法院将主要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法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以服务和保障全省工作大局为中心,狠抓依法办案第一要务;以落实司法为民为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以破解法院工作难题为导向,全力推进全省法院司法改革;以推进全面从严治院为抓手,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

游劝荣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聚焦司法办案、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推动了检察事业的发展。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积极融入和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法治的力量为湖南经济提质增效、行稳致远提供重要保障;健全更加符合司法规律的检察监督体系,努力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守护好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和相关改革,努力使改革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内生动力;牢牢把握“五个过硬”的要求和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努力打造湖湘检察文明之师;积极实施科技强检战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动检察事业全面发展;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和各方面监督支持下依法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培育和提升规范用权、公正司法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