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通道全域旅游生机勃勃
2017-01-17 09:19: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通道全域旅游生机勃勃

2016年接待游客34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9.5%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胡益龙 吴贵勇)1月15日,在通道3A级景区芋头古侗寨,一场有着浓郁侗乡乡土气息的春牛舞,吸引众多游客观看。来自广西融安的游客毕福临感慨地说:“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品尝民族风情浓厚的合拢宴,又参加芦笙对唱、篝火晚会等活动,侗乡确实处处是风景。”

近年来,为切实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通道侗族自治县“全视角”谋划旅游,加强顶层设计,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镇发展规划、县城建设规划与旅游规划放在一起考虑,做到“五规合一”,形成以县域为基础、景区景点为支撑、旅游功能区为载体、旅游线路为纽带的全域旅游规划布局。同时,打造精品景区、丰富旅游业态,重点建设“一心一廊三区”,即县城旅游集散中心、百里侗文化长廊和万佛山景区、恭城书院景区、坪阳再生人神秘地景区。2016年,该县实施旅游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达5.5亿元,完成了万佛山5A景区创建、通道转兵纪念地建设、“中国步道”通道旅游大区建设等工程。

通道还举办“旅游宣传营销年”活动,深化与高端媒体的战略合作,多途径宣传通道旅游。同时,开通了“哆嘎哆吔,欢乐侗乡”怀化至通道旅游直通车,主动加强与长株潭、桂林、张家界、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客源市场的区域合作。成功举办了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通道革命老区慰问演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侗族大戊梁歌会等有影响力的活动。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4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4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29.5%、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