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病雁”变身“领头雁”
2017-01-17 09:19: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卓韬 唐梦

1月15日,冬日暖阳下,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钱家洲村河东新村,记者看到,一条新修的5000多米长的通村公路宽敞、整洁;湘江河边,一栋栋新房拔地而起,一片片蔬菜地生机盎然。

“看看这新修的路,看看一辆辆前来收购菜心的大货车,我们村真的变了样。这全靠村支书钱武生这只‘领头雁’啊!”村里蔬菜专业户曾凡祥说。

“ 钱支书带领大家,将村里500亩水田租赁给种植大户,并组织50户村民,成立了钱家洲有机蔬菜种植合作社。现在我们种的蔬菜都是无公害蔬菜,不打农药、不用化肥,在广东那边供不应求。”村里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钱海海说。

然而,谁能想到,村民们赞不绝口的“领头雁”,曾经是一只“病雁”。

黄阳司镇纪委书记潘志荣告诉记者,2015年5月,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钱家洲村支书钱武生私自动用移民后扶资金2.4万元修建庙堂。钱武生的行为构成违纪,镇党委给予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纪委多次对他批评教育,他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心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点实事。

一年多来,钱武生带领村支两委,充分利用钱家洲地理优势,确定了向沙地要效益,向产业发展带靠拢、向集镇靠拢的发展思路。钱武生发动村民修建、扩宽村级公路,维修、开挖骨干山塘,新修渠道,还组建了种植合作社,建起了无公害蔬菜基地。村里面貌发生很大变化,村民收入大幅增加。由“病雁”重新变身“领头雁”,钱武生受到村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