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女医生“抢”女童狂奔 医院上演“生死时速”
2017-01-17 08:35:2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汤雪)这几天,一段女医生从家长手里“抢”过孩子,狂奔抢救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网友纷纷点赞。记者近日找到了救人的女医生:长沙市中心医院肿瘤科的主治医师苏霁清。

长沙市中心医院的监控画面显示,1月8日上午10时13分,医院住院收费处窗口前,一老一少两妇人抱着一个1岁左右的幼儿大声呼救,收费处工作人员隔着玻璃喊她们赶紧将孩子抱到儿科抢救,但两人惊慌失措乱了阵脚。附近的一名保安人员发现孩子口吐白沫,想帮忙把孩子抱去儿科急救,却被家人连连推开……

紧急时刻,一位年轻女医生从肿瘤科住院部跑出来,敏捷地“抢”过孩子,直接往门外冲。奔跑过程中,医生不断用自己的脸靠近孩子的脸,感知她的呼吸和体温。

这个年轻女医生就是苏霁清。据回忆,8日上午她像往常一样查完房准备开医嘱,突然听见外面有人嚎啕大哭。她跑出办公室一探究竟,发现孩子脸色苍白、双眼上翻、口吐白沫、牙关紧闭、四肢抖动,非常危急。她果断地从家长手中“抢”过孩子,直接往抢救室跑,家长慌乱地紧随其后。

“我当时来不及想什么,连家长脸都没看清,只想在最短时间将孩子送去抢救。”苏医生说,孩子被诊断为急性胃肠炎和婴幼儿惊厥。由于抢救及时,对症治疗后,孩子已转危为安,转入普通病房。

事后记者了解到,女童名叫小蕊,益阳人,因为呕吐、腹泻多日被送来医院。“我们当时已经慌乱得不知怎么办才好,幸亏苏医生及时果断施救,才为孩子赢得宝贵抢救时机。”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小蕊妈妈吉女士对苏医生充满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