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拟出台“新政” 从严规范民办学校招生
2017-01-17 08:34: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姚学文 罗雅琴黄军山)今年,长沙市将出台“新政”,从严管理、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这是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举行的民办教育干部培训班汇报暨民办学校安全和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2016年,长沙市实行“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的招生制度,获得广泛好评。民办学校招生如何规范?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说,目前民办学校招生有点乱,不听招呼者有之,进行各种招生考试者有之,与培训机构暗地合作举办升学培训班者有之,收取各种名目择校费有之。为此,今年长沙市将出台“新政”,对民办学校招生进行规范,从严管理。

为规范发展民办教育,前不久,长沙市教育局还组织部分民办学校举办者、校长以及管理人员,专程到浙江大学进行了10天研修。会议上,4名参加研修的代表联系研修所获,就新形势下如何办好民办教育建言献策。怡雅中学校长李铸认为,民办教育需要进一步完善办学章程,并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建立周密的、操作性强的人性化管理措施。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提出,创新教师管理与培养等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