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杨晓军委员:传承红色基因 加快建设韶山
2017-01-17 07:51: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沙兆华 陈昂

【观点】

加大对韶山红色资源的利用和开发,加快毛主席家乡的建设与发展。

【背景】

以韶山为代表的红色文化、红色资源突出,但近年来,全省红色资源利用和开发仍存在“资源多,挖掘少”;“游客多,产出少”等问题,导致红色旅游景区的基础服务设施不够完善,功能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建议】

建议尽快整合优化更多的资源来加大对红色资源的利用和开发。发挥韶山作为湖南的窗口作用,加快主席家乡的发展,把握2017年党的十九大、2018年主席诞辰125周年、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1年建党100周年四个重要时间节点,就像中央当年抓“一号工程”一样,在韶山谋划一批项目,恢复、还原和建设一批红色文化传承产品,加强领导、加大支持、加快推进,把韶山真正打造成为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和全国红色圣地,让韶山成为全国人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首选目的地和生动课堂。